天蓬元帅

有什么脑洞和我说 热爱各种诡异拉郎

【岩本照梦女】向蝴蝶说晚安

文中的蝴蝶是梦女哦 这一篇真.梦女

我写着玩 您看着玩

夏天快到了!疫情快结束!这样就可以出去玩啦!




你觉得爱上一个人需要多长时间呢?我觉得也许只要一个晚上吧。


我孤单了好多好多年,我忘不掉我的初恋。


七月的一个傍晚他叩响了我的窗户,他说他是我的邻居,他说他因为打架被关了禁闭,偷偷翻窗跑了出来,到了我的阳台。


天很热,我没有开空调,在我打开窗让他进来之后,看见他的汗浸湿了T恤衫,我才把电风扇打开,怕热着他。


他脸热得红扑扑的,不停地和我说着他在学校的英雄事迹,这周又救了几个被混混骚扰的小姑娘;老师咕咕叨叨讲着他听不懂的知识点;又和妈妈在鸡毛蒜皮上的观念不和吵架了。一切不过都是最寻常的十八岁的烦恼罢了。


那一年,我也十八岁。我给他端来几杯珍珠奶茶就专注听他的故事,他也和我说了很多很多,那是我从小到大按部就班的学习中从未遇到过的事情,我从未有胆量和同学吵架,更何况是打架呢。他渴到端起珍珠奶茶一饮而尽,我从未见过话这么多的男孩子,夏夜的晚上除了蝉鸣就只有他的声音,直到最后我伴着他的声音渐渐失去意识睡着了。


“你叫什么?”


“我叫蝴蝶。”


最后我迷迷糊糊的对他说出这句话,凉风吹在我脸上,好像黏住了我的眼皮。


十八岁那一次的开窗和留宿也许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情了,我完全不认识他,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让我打开窗让他在我房间里过夜。


我只是觉得他不像坏人。出于青春期少女的好运。


即使是暑假,早上还是略微晨寒,虽然我是被冻醒的,我起身时肚子上被盖了条毯子,我知道是他盖的。


床头放着空杯一一是他前一天晚上喝完的珍珠奶茶。


电风扇还在吱呀吱呀地转着。


可他却走了。


我试图去隔壁房子敲过门,却被告知空关多年。在之后的几年里,我无数次觉得那一天晚上离奇到像一个梦,可是身上的毯子的触感却告诉我它真实发生。


我忘不掉他,我试图想让自己爱上过别人,但是我遇到的所有男孩二十岁刚过,刻意地模仿着大人的行为,好似他们生活在完美的世界中毫无烦恼。


不知道他会不会也变成这样呢?




七月的一个晚上我喝完冰箱里最后一杯冰奶茶后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天气和十八岁的那个夏夜一模一样,风吹的我睁不开眼,那些蝉晚上不睡吗?为什么一直在鸣叫呢。


我这样想着,最终还是进入了梦乡。


我梦见了他,他就住在我家隔壁,他家的阳台和我家的阳台连在一起。那所空关的房子终究在夜晚亮起了灯,空气中传来了沐浴露的味道。


我看见阳台门被拉开,他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五官和十八岁相比好像成熟了一点,他拿着毛巾擦着头,然后随意把毛巾搭在衣架上晾了出去。


他瞥到了我一眼,立马像触电一样转向了我。


“小蝴蝶?”他的眼中满是错愕。


梦中的事必定会如我所愿啊,这是我的梦境,他还记得我这不是我所希望的吗。我的心里这么想,但是喉头却阵阵哽咽,最后还是没忍住流了眼泪,可我还是没忍住背过了他。


身后感觉被人拍了一下,是他。


他还是像十八岁那一年一样翻窗来到了我的阳台上。




“我们要生多少个孩子呢?两个或者三个好不好。”


我已经知道了他叫岩本照,这也许是我梦里现编的名字吧。这个梦好似很长很长,长到我觉得这个梦是真的,长到我不愿意从梦里醒来。


我们已经谈起了恋爱,他把我抱在怀里打趣。“生孩子太痛了,我不生。”我轻轻拍着他胸口,算是我对他的反击。


我一直都不相信我还能有孩子。但我想要他和我的孩子,无论几个都好。不知道现实里的他有没有结婚,又有了几个孩子呢。


他看见我呆呆的样子,轻轻一笑:“我想比任何人更靠近你的心,和我结婚吧。”他温热的手紧紧的包着我的手,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无名指上多了一个戒指。


我点了点头,算表达愿意,毕竟此时的我已经激动到说不出回来了,看着戒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亲了亲我的眼皮,试图亲掉我的泪水。


“我想给你最盛大的婚礼。”


“你想朴素一点也不要紧,只要你愿意嫁给我就好。”






我怀孕了。


我确实没想过我能怀孕。当我拿着报告单给他看的时候,他的眼睛开心到眯成了一条缝,嘴里不停地说着“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加倍努力工作好好养家”之类的话。


我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在做梦了,我一心只想把孩子生下来,我要和他在这个世界里好好生活。


也不知道当爸爸了会不会变笨,他会背着我偷偷练习怎么抱孩子、怎么给孩子换尿布、怎么给孩子洗澡等等一系列事物。为什么是背着我偷偷练,主要是怕我看见他手忙脚乱的样子。



我通常会在他后面偷笑,然后假装没看见,毕竟不想破坏他的自尊心。


说实在的我偶尔也会难受,当我孕吐的时候他会拍着我的背,语气里都是焦急:“生孩子这么难受,就生这一个吧。”


“你说的要生两个或者三个的。”


“一个就一个,不想看你再遭罪了。”他摇着头,手里拍背的动作却没停下来,“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让妈妈这么难受,到时候好好教育下他。”


我只觉得他可爱,自己的孩子怎么还教育啊,到时候肯定喜欢的不得了,我害怕他宠坏孩子呢。


他也记预产期记得很认真,“这是我们孩子未来的生日,我想记住每一个纪念日。”真是不太聪明,又不一定是预产期当天生孩子啊。


直到进了产房,我才感觉到害怕,一切的感觉都是那么真实,在持续了几个小时之后的阵痛,产道硬生生被打开十指。我被痛的满头大汗,想叫却又发不出声音。他在旁边陪着产,吓到面色苍白。


“不生了,不生了,我们一个都不生了。”我听见他的叫声,可我近乎失去意识。


太疼了,疼到让我清醒。


耳边是闹铃的声音,说实在的,自从那一天我在阳台上和他重逢起,我已经好久没有听过这个声音了。


在我意识真正被抽离前的前一秒,我感觉到他手紧紧握着我的手,上面有温热的液体一滴一滴滴在上面,也许他是哭了吧。


我最后都没有看清他到底哭了没有。


“再见了,岩本照,我爱你。”这是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对他说的话。




我拍掉了那个闹铃,缓缓睁开了眼,天已经亮了。我看了一眼时间,不过才早上七点 。好几年的时光都被浓缩进了这几个小时,床头放着我昨晚刚喝完的珍珠奶茶空杯,头顶的电风扇还在吱呀吱呀的转,肚子上还盖着我的毯子。


一切都像回到了十八岁的夏夜,包括和他的离别。


只不过这一次的他还是他吗?我爱的真的是他吗?我不知道。


但是我确定我爱过梦中的那个我所杜撰的和那一天夏夜出现的一模一样的男人岩本照。


我一定要说“岩本照,我爱你。”


因为十八岁的少年是一个人,岩本照是另一个人。





大家有爱过自己梦中的人吗?我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我爱过。十八岁的时候我因为年少轻狂,跑去和别人打了一架,结果被妈妈关了禁闭。


我试图跑出去过,不过每一次都被抓了回来。我很无聊,只能白天黑夜地睡觉,现实里跑不掉,我觉得在梦里应该能跑得掉吧。


现实里隔壁的房子是空关多年的,在那个梦里竟然透出了灯光,看来是有人住。也许我也是出于好奇吧,去敲了那家的窗,是个小姑娘给我开了窗。


她很温柔,看我满头大汗的,给我倒了奶茶,开了风扇。


外面的蝉鸣和现实里一模一样,我想的是既然在梦里,我可以尽情地倾诉自己的烦恼,反正没有人知道。


她却听的津津有味,不过也没抵住深夜的困意,眼皮直打架。我一口气喝掉了她给我端的奶茶,问她叫什么名字。


她说她叫蝴蝶。


然后她睡了过去。感觉这个天早上应该会冷的吧,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出于什么原因,即使我知道她是梦中人,我还是怕她着凉,给她找了个毯子盖上了。


我觉得她应该是唯一一个愿意听我说话说这么久的人。


这么久了,也许我该醒了,我顺着窗户翻了回去。


我醒了,可我忘不了她,她应该是那种乖学生吧,和我这种问题学生可能根本搭不上边,也许我要“改邪归正”吧。


家长们都夸我一夜之间学乖了,不知道我的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敢说是因为一场梦,他们知道了应该会很惊恐。


过了几年之后我才发现隔壁房子的灯亮了,我看见一个女孩子站在阳台上,身影好似在十八岁那个夜晚见过。


有一股电流好像从我的身体里涌过,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下意识叫了一声“小蝴蝶”,后面想接的话是“你回家了”,可我不敢说了,我知道她一定不是小蝴蝶。


但是她听见我的声音之后哭了。她是不是就是那个小蝴蝶呢?我终究没敢把这么荒唐的事情问出口。


她也叫蝴蝶,我觉得也许那是个预知梦呢,我已经预先知道了我将来会爱上的人。


我确实很爱她,我一见到她就会说不出话,可我觉得她不爱我,她从未叫过我的名字岩本照。我当然很难过,可我不嫉妒,她没有出轨。


我爱她不就够了吗?


我把戒指套在她手上,说了我这一辈子只能对这一个人说的请求。


“我想比任何人更靠近你的心,和我结婚吧。”




她怀孕了,我很开心,我要当爸爸了。


我想给孩子最好的照顾,我学习了怎么抱孩子、怎么给孩子换尿布、怎么给孩子洗澡等等一系列事物。可是我好像做不好,所以我都会偷偷练习,不想让她笑我。


我也要赚好多好多钱来养家。


我很开心,可我感觉她却很难受,时不时的会跑去卫生间吐,可我能做的只有拍拍她的背减轻她的痛苦。


我之前和她说过,我想要两个或者三个孩子,可是我看她这么难受的时候,我想的却是“一个也足够的了吧,同样的痛苦不要再受第二次了。”


我也会记好孩子的预产期,也许孩子就是那一天出生呢。不止要庆祝孩子的生日,还要庆祝自己当爸爸,更要庆祝她当了妈妈。


喜悦又紧张的终于到了那一天,那一天也是我最心疼她的一天。我看见她疼得直冒冷汗,我除了握住她的手,掏出毛巾给她擦汗,我什么都做不了。


“不生了,不生了,我们一个都不生了。”我叫着,我无比后悔为什么要让她帮我生孩子,为什么要她忍受痛苦,献出生命。


她最后也确实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结局是胎死腹中。


“再见了,岩本照,我爱你。”


她第一次叫我名字,她第一次说她爱我。


那一刻十八岁的梦境好像似乎已经模糊不清了,我只记得二十多岁在阳台上晾毛巾时候的心动。


我握着她的手叫着蝴蝶的名字,她却再也不会醒了,我叫的是那个在阳台上暗自抹泪的蝴蝶。而不是那个十八岁经我理想化的蝴蝶。


我曾经以为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起迎接生命的最后一刻,但是当我最后按下火化键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觉得这件事浪漫,是因为我害怕孤单。


我最后带着蝴蝶的照片回到了我家隔壁的房子,其实只要临近就能永不孤单了吧,她也许还愿意陪着我呢。


“小蝴蝶,我们回家了。”


这句被我咽下去的话几年之后还是被我说出了口。







【写后感:不生孩子长命百岁】

评论(1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